晴耕雨读 樊笼小白🪐
想要芝麻开门先问今天读书了没呢
欢迎来微博玩@joilexa

不知道是不是下雪的缘故,我有一点想家。

虽然总是说我享受孤獨,但是每每從人群中走過總是不由自主的故意把胸膛挺起來,光嘴硬:“什麼呀,我在不想家呢。”

今天去醫院查體,等結果的時候就去附近的商場閒逛。小楊生煎的顾客总是这么多,熙熙攘攘的隊排呀排呀好半天才往前動一動,年輕的媽媽笑著看軟胖的小女兒小心翼翼吮著湯汁,姥姥婆婆帶著孫兒走來逛去,追追攙攙。

上一次和傢人逛街是在什麼時候呢?

高三每日昏頭昏腦的刷題,偶爾休息一定是要睡上一整天,自然也就沒什麼功夫和媽媽逛早市。暑假也是每天不住的往外竄,今天聚會,明天學車,現在說起啦我都有一些詫異,三個月這麼長,到頭來我竟然沒有什麼好說。

有一點後悔。

魔都很繁華,學業很辛苦,話劇很有趣,生活節奏適應得不錯,我隻是於一點想傢。

我找盡時間和傢人通訊,發消息,“我今天早上又去跑步啦”、“今天憲法課好無聊喔”,人生真的太短,好時光也真的太少,我總是怕來不及。

每次和媽媽講“那你有空來看我啊”,儘管我們都知道所謂“有空”隻不過是個盼頭還是開心的說齣這句話,我們隔得真的好遠,迴傢已經從高中兩點一線變成了奢侈品。

啊我還是有一點想傢。

不是味覺,也不是觸覺,宿舍的床我睡得蠻舒服,這邊的氣候也很舒服,沒有目的,也許迴去之後我就又會迫切的想要離開,我還是非常想唸。

我討厭這個世界的大多數,但總有一些東西可以留住我。

上海下雪了,我還有四十天就可以迴傢了。

今天讀到一句話,是life is too short to be busy,我覺得的確是這樣的。

要不要訂車票呢?

评论(3)
热度(1)

© joilex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