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耕雨读 樊笼小白🪐
想要芝麻开门先问今天读书了没呢
欢迎来微博玩@joilexa

今天真的是非常忙碌的一天嘞。

早上的跑步晨讀,蹲在桌前改宣傳冊的策劃案,匆匆去上排球課,中午痛不欲生的體測。——我真的長胖了啦!有點煩耶!

中午沒來得及吃飯,匆匆啃了蘋果(沒時間吃飯是藉口啦其實是想減肥),下午走的太匆忙咖啡落在書桌上了,就癢癢的沒精神。

其實期中過去也沒几週啦,整個人已經自動進入到備戰期末的狀態了,各位公選課老師也陸陸續續發了論文的課題,和高中比起来這確實是實打實的開捲考試,但是第一次面對以千計數的論文還是有點力不從心。

今天和徐老師聊天,跟她說最近有夠忙,公益訴訟比賽,合唱節,兩篇論文,開心麻花話劇的面角,八院的志願服務,不久之後的徐彙區普法還有化學結課作業etc。她說好羨慕我可以過的這麼充實,但是與會很擔心如果真的有這麼多任務壓倒她頭上,也不用這麼多,其實一篇大職論文就夠drive her crazy的了。

其實問問自己,這樣真的充實嗎?我做了好多和專業沒有一絲一毫關係的工作,完成一次志願活動在某种程度上並不能給我帶來像寫完一篇constitution修正案論文一樣的成就感。這是我最近苦惱的第二個問題。媽媽常在電話里一遍又一遍的叮囑,還是要學習,還是要學習,她是非常注重我的專業課的。吳承鈞老師說,如果一個人過分的在於俗世他就會忘記思考。我想是的。就好比今天那個上台發言的一邊說以及為人謙虛一遍不斷提起自己團支書名號的男孩子,真的又傻又可憐。

今天收到了好消息也收到了不太好的消息。

接連被兩個學姐拒絕、導演不迴復面角的音頻,合唱抽到了不喜歡的歌。

但是該做的事情一項都沒有落下,勇敢的做了嘗試,认真的工作被认可。

我很羨慕那些練習生們,他們有勇氣與信唸的力量去嘗試改寫自己的人生軌跡,我不想自己就隻是讀書,讀書,工作(或者結婚),就这样規規矩矩的或者然後離開,總要嘗試是的吧,我常對自己這麼說。

就到這裡了,太晚了,明天見吧。



评论
热度(1)

© joilexa | Powered by LOFTER